林昀儒勇闖東奧4強平台灣紀錄 將對戰中國樊振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8 日訊】承接台灣民眾的高度期待,桌球好手林昀儒昨日在奧運成功挺進男子單打8強,今(28)日下午3點決戰斯洛維尼亞黑馬約基奇爭奪四強,以4:0的好成績,送走斯洛維尼亞選手,輕鬆取得東奧桌球男單4強門票。

林昀儒闖進男單4強,追平莊智淵2012年在倫敦奧運的台灣男單最佳紀錄。

約基奇(Jorgic)在16強賽擊敗日本好手張本智和,不過在8強賽遭到林昀儒直落4。台灣桌球奧運男單史上,只有莊智淵在2012年倫敦進入4強,也是台灣男單選手唯一進入4強紀錄,林昀儒以19歲年紀追平台灣紀錄相當不容易。

林昀儒在4強準決賽將挑戰大會第1種子、來自中國的樊振東。

林昀儒繼26日拿下混雙銅牌後,27日一連闖兩關晉級8強,帶著國人期待,盼望能為我桌球男單添上一面獎牌,許多人稱他是桌球界的天才,但他謙虛反駁,認為是靠著不斷勤練才有這樣的成果。

林昀儒年僅19歲就代表台灣出賽奧運桌球項目,亮眼成績被譽為天才型選手,不過這名號卻也讓林昀儒背負不少壓力,去年拍攝保險經紀人代言廣告時,他就說出心裡話,駁斥天才論,強調「我唯一休息的日子,是上場比賽的那一天」。

林昀儒說,每天上午8點就在宜蘭基地進行訓練,打了不下上萬顆球,直到下午2點還馬上投入肌耐力訓練,繞著宜蘭龍潭湖跑上好幾圈,他認為,站上世界的舞台,無法保證每一球都過網,但他深信,只要不斷苦練,運氣也會站在他這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