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揆坐鎮中央災變中心 台北台中風勢強路樹倒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4 日訊】中度颱風小犬的暴風圈,在今天上午就觸及台灣的東半部陸地,行政院長陳建仁(4日),下午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整備情形,了解政府各部會防颱整備情況。

小犬颱風來勢洶洶,行政院長陳建仁週三(4日)下午,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聽取各部會防颱整備簡報,並與4縣市應變中心視訊連線,了解地方整備情形。

行政院長 陳建仁:「坡地易致災地區還有易淹水地區,都要請農業部、交通部,還有經濟部陸續來落實雨量的監控,還有機具的調度,並且與地方政府來保持聯繫,將災害的損失能夠減到最低。」

受颱風影響各地也傳出零星災情,台北、台中及彰化,出現路樹倒塌的現象;另外,高雄、屏東、台東及南投等4縣市,也提前做預防性的疏散撤離,人數共計207人。

行政院長 陳建仁:「提醒民眾在颱風影響的這個期間,盡量避免外出,更不要前往山區或著是海邊,進行高危險的戶外活動。」

5日交通異動資訊,船運部分,台東往返綠島、蘭嶼,後壁湖往返蘭嶼,以及嘉義布袋往返澎湖馬公的船班等全部停航;航空部分,長榮航空宣布5日全天,往返高雄國際航班全數取消,台灣虎航也宣布,5日將有4架次高雄往返航班取消,包括高雄來回大阪關西,及高雄來回峴港航班,建議民眾適時做好防颱準備,盡量不要外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小犬颱風直撲南台灣 入夜風雨將越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