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溼答答! 鋒面+東北季風襲台 北部、東北部防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9 日訊】明天就是雙十節,但今年(2023年)的國慶恐怕要在雨中溼答答度過,目前鋒面通過台灣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氣象署點名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地區,尤其山區要嚴防豪大雨,同時氣溫也會繼續往下降。

2公尺高巨石橫躺路中央,大雨連日下不停,新北市石碇山區土石崩落。台106乙線7公里處全線封閉,怪手深夜出動冒著大雨搶通道路,釀成災情全是因為,國慶連假之際東北季風加上鋒面同步來襲,不只降雨還要降溫。

氣象署預報員 林定宜:「今天因為受到鋒面逐漸通過,再加上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因此主要目前降水比較顯著的地方,是在基隆北海岸地區,東北部地區以及大台北的山區,北部、東北部地區,降溫幅度稍微顯得比較涼一些,低溫的話大概只有24、25度。」

點名迎鋒面三個區域,基隆北海岸、東北部以及大台北山區,氣象署發布大雨特報不排除還有豪雨特報機率。但緊接著雙十國慶,一系列慶祝活動,恐怕都要在雨中度過。

氣象署預報員 林定宜:「雙十國慶之前水氣比較多,西半部地區就是午後要注意,局部的雷震雨。東北部地區還有北花蓮附近這一帶,可能雨勢要特別注意,如果要出遊的朋友,要特別考量這個安全性。」

連假出遊留意雨勢,不幸中的大幸是颱風暫時不會來攪局。

氣象署預報員 林定宜:「先前通過我們的小犬颱風,它今天已經到達了,香港西南方附近的海面上,那另外一個布拉萬颱風,它距離我們相當遙遠,未來它會逐漸的偏北,往日本東南方的海面,對我們台灣並沒有直接的影響。」

後續熱帶擾動下週才有進一步發展空間,短期內東北季風主導天氣情形,溼答答的雙十國慶,得有心理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