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太對立陶宛重要!國會議長將訪台灣、日本|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6 日訊】加薩醫院發電燃油僅剩1天 埃及邊界關卡將重啟

以色列為報復巴勒斯坦恐怖組織哈馬斯,7日對以國發起的大規模突襲,決定封鎖加薩走廊,要求平民撤離並警告將展開大規模地面行動,聯合國警告,加薩醫院的燃料儲備量預計24小時內就會耗盡。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5日表示,在與埃及總統塞西會面後確認,拉法關口即將重啟,並建立人道救援機制。

====

美戰略轟炸機B-52將首度降落南韓 威懾北韓

為了針對北韓不斷發展核武發出警告,美軍B-52「同溫層堡壘」戰略轟炸機本週將首度在南韓境內降落,藉此震懾北韓。

====

立陶宛國會議長將訪台 10/24立法院議場演講

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Viktorija ?milyt?-Nielsen)10月21日將率團訪問台灣5天,成為波羅的海國家訪台層級最高的官員。台灣立法院朝野黨團近日協商,同意24日上午邀希米利特於議場發表演講。隔天,她也將訪問日本東京,希米利特表示,她即將「前往印太地區,這裡對我們立陶宛而言非常重要。」====

厄瓜多選出史上最年輕總統諾波亞

厄瓜多香蕉大亨之子--諾波亞(Daniel Noboa)15日贏得總統大選,他矢言要重建這個飽受毒品戰爭蹂躪的國家,提振厄瓜多疲軟的經濟,並解決不斷攀升的犯罪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