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對中礦產依賴 澳總理將訪美擴AUKUS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1 日訊】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下週23日將訪問美國,在坎培拉試圖降低對中共長期貿易曝險之際,澳洲將尋求推進AUKUS安全夥伴關係,及關鍵礦產供應鏈等議題。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將在23日訪美,並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尋求在AUKUS三方安全夥伴關係的國防科技合作,同時降低坎培拉對中共的長期貿易風險。艾班尼斯預告,這趟美國行將會宣布有關關鍵礦產、潔淨能源轉型及一份經濟協定的事項。

澳洲總理 艾班尼斯:「五月,我們宣布了一項開創性的氣候關鍵礦物和清潔能源轉型契約,下週將發布一些公告。在全球充滿不確定性的時期,與我們的全球合作夥伴合作至關重要。」

澳洲雖擁有大量稀土儲量,但中共在全球稀土供應仍具主導地位,不過,美國在汽車與潔淨能源產業是全球最大市場之一,美國國防部也是戰略礦產的一大買家。艾班尼斯也在行前向國會表示,AUKUS對於美國同盟的未來至關重要。

澳洲總理 艾班尼斯:「推進我們的AUKUS協議對於確保澳洲在維護我們地區的穩定、安全和繁榮方面發揮我們的作用至關重要。我們需要了解我們的朋友是誰,並為了我們的共同利益與他們接觸,促進民主價值觀。」

依照AUKUS合作內容,美國和英國將把核動力潛艦技術移轉給澳洲。白宮則表示,澳洲總理這次訪問將「強調美澳間深厚而持久的聯盟,以及兩國對支持開放、穩定和繁榮的印太地區的共同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