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會前美日韓澳談台海 日相.澳總理也將會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就在拜登與習近平會面之前,拜登13日先與日本、韓國、澳洲三國的領導人見了面,並都談論到了台海局勢。日本首相岸田也在會後透露,美日同意強化同盟的應對和威懾力,絕不接受片面改變現狀的企圖。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2.11.13):「首先,在日美首腦會談上,在日益嚴峻的形勢下,進一步加強日美同盟的威懾和應對能力很重要。同時,我們一致認為,我們將推動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雙方還就地區事務交換了看法,表示絕不能容忍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的企圖。」

13日,美澳會談,雙方也認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必要性。拜習會週一(14日)登場,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也將在隔天(15日)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這是澳中關係惡化多年後,兩國領導人5年來首次對談。而日本首相岸田則會在17日泰國舉辦的APEC峰會期間,安排與習近平會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