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9兆日圓補助半導體 台積熊本2廠獲7600億|經長王美花率團訪日 深化雙邊半導體夥伴關係|美高官對日媒透露:拜習會15日舊金山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8 日訊】台積電日本熊本廠區,明年即將進行量產,也傳出規劃第二座廠房。日媒NHK報導,日本政府決定追加預算支持半導體產業發展,台積電熊本二廠,據傳取得規劃7600億日圓以內金額補助金。

台日半導體緊密合作,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至下週一,率團訪日,除為日本東京登場的「台灣形象展」揭幕,也將出席「台日半導體產業合作論壇」。經濟部國際貿易署表示,王美花訪日也將建構台日夥伴關係,為台日半導體合作創造更多機會。

美國政府高級官員7日向日媒,包括共同社、日經新聞透露,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晤將訂於15日舉行。報導表示,兩人將於APEC峰會期間在舊金山舉行,而美中雙方正在做最後安排。這將是兩國元首自去年11月的再度會面,也是習近平自2017年4月以來,再度踏上美國領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