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圖擾亂AUKUS 中共瞄準英國核潛艇機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3 日訊】英國軍情五處處長,日前警告,中共間諜正試圖盜取英國的核潛艇技術,同時擾亂美英澳之間的安全協議。他指出,中共的敵對行為,是英國利益最大的長期威脅。

週五(10月20日),英國軍情五處處長肯·麥卡勒姆(Ken McCallum)警告稱,中共正試圖竊取英國的核潛艇技術機密,並破壞英美澳三國間的奧庫斯(AUKUS)安全協議。

奧庫斯協議誕生於2021年,被視為數十年來最重要的安全措施之一,旨在應對中共在印太地區的軍事擴張。該協議的核心內容,是首次為澳洲海軍配備核動力潛艇。

今年3月,美英澳公布了建立核動力潛艇艦隊計劃的細節,根據協議,澳洲首先會從美國獲得至少三艘核動力潛艇。

麥卡勒姆表示,基於中共目前所採取的間諜活動,可以得出結論,擾亂奧庫斯協議是中共當前的一個優先事項。

麥卡勒姆還指出,中共的間諜活動已經全面滲透到英國社會,數以萬計的英國企業面臨中共竊取敏感資訊的攻擊,另外,領英平台上有2萬名英國官員成為中共的目標,被引誘洩露軍事、技術和其它機密。

本週,麥卡勒姆與五眼聯盟其它國家的情報機構負責人首次公開聚會,同時對來自中共的威脅發出警告:不會容忍中共大規模黑客計劃和盜竊西方知識產權的行為。

麥卡勒姆直言,中共的敵對行為是對英國利益最大的長期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清 怡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