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QR Code掃遍全台 電子支付整合平台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4 日訊】台灣包括金融機構、電子支付,民眾使用行動支付方式多元。而政府跨部會合作,和金融機構業者簽約,打造電子支付整合平台,在今天(24日)正式啟用。

業者:「巧克力餅乾50元。」

消費者:「那我要用電支。」

業者:「好,請刷QR Code。」

打開電子支付掃描QR Code,完成結帳消費,不過這個新看到的TWQR,底下可用的電子支付高達9家。

國發會副主委 高仙桂:「TWQR的啟動,事實上是要讓金融機構跟電支,它可以互聯互通。不管是國人,或是國際的旅客,大概靠一支手機,就可以遊遍台灣。」

財金公司董事長 林國良:「成立一個所謂的共通的QR Code,第一個標準大家要一樣,第二個我們的識別要一樣。」

整合37家金融機構,以及9家電子支付將陸續加入,打造跨機構共用平台TWQR,並共享使用場域。民眾不管用哪一家的APP,掃描TWQR都能消費,而商家櫃檯,也只需要出示一張QR Code。

全盈支付總經理 劉美玲:「台灣根據我們的統計,其實還是仍然,是只有5成是非現金交易,也就是說還有另外5成,其實是用現金,所以如果大家一起努力,應該可以共同把這個非現金的版圖更擴大。」

財金公司董事長 林國良:「將來(TWQR)要推展國外是必然的趨勢,我們會選擇就是,國人比較常去的旅遊的地點。韓國的部分今天崔執行長有來,我們預計是在年底的時候,會建立合作關係,事實上能夠在明年的時候,就能夠推展。」

打造TWQR生活圈,盼提升台灣支付效率,創金融機構、店家、民眾三贏局面,下一步更要進軍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