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2023「食鴨派對」過五關享美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5 日訊】宜蘭連續舉辦17年的「食鴨派對」活動,上週末(21日)在五結的中興文化創意園區登場,現場規劃闖關活動,完成就可以得到美食券,還可以體驗親手DIY鹹蛋,民眾來到這不僅有得玩,還可以一次吃到宜蘭的鴨肉美食。

民眾:「這個小鴨鴨,這快孵出來了。」

民眾VS關主:「這是正常的。對,答對。」

民眾手持照蛋燈,一個個仔細檢查,這裡是宜蘭食鴨派對,現場有五關的食農闖關活動,還有如何分辨鴨的品種、分辨鴨的公母,學習豐富的鴨知識。

民眾:「從牠的尾巴然後捏這個角度,牠有一個硬物就是公鴨,然後母鴨,反而是軟的沒有那個硬物。」

民眾:「就可以長一些我們對這個鴨的知識,然後還有鴨蛋,然後還有各種的鴨的種類,比如說有黑番鴨、紅番鴨。」

農業部畜產試驗東區分所副研究員 林榮新:「我們這邊有五關,最主要兩關比較有知識,第一個是受精蛋,用燈光把它照的時候,它蛋裡面有血管,如果沒有血管就是無精蛋,還有一關就是公母鑑別,一般小鴨出來的時候,你看到都是黃色小鴨,可是你根本不知道,除非你把它翻開那泄殖腔,看才知道一顆小小粒的,那是公的。」

完成闖關就可以用美食券兌換美食,有宜蘭在地的櫻桃鴨肉燥飯、三星蔥蛋黃包、波霸櫻桃鴨滷味、烤鴨捲餅、扁食鴨肉羹、金莎鴨賞飯捲、櫻桃鴨賞蘿蔔糕,還有這道酒店主廚製作的芋泥鴨賞金棗。

酒店主廚 林錦成:「我們利用了櫻桃鴨,或是鴨舌來做料理,因為整個味道,會融入在我們芋泥裡面,和以往吃到的芋泥,絕對不一樣,就是有鹹又有甜。」

現場還有DIY鹹鴨蛋,以及能體驗製作現在很夯、有療癒感的流體鴨,連續三天的「食鴨派對」配合台灣的食農教育法,讓民眾長知識之外還可以大飽美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