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食鴨派對」連17年舉辦 各式鴨料理一次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宜蘭在60年代是全台最大的養鴨大縣,更擁有百年歷史的養鴨產業,為了讓養鴨產業永續經營,宜蘭縣養鴨生產合作社連續17年舉辦「鴨鄉鴨香」活動,希望讓宜蘭養鴨產業結合美食饗宴、文化觀光、休閒產業促成產業轉型,增加產值及競爭力。

整隻鴨烤得金黃酥脆,香氣四溢的金黃烤鴨撲鼻而來,看得令人食指大動,這裡是宜蘭縣養鴨生產合作社舉辦的「鴨鄉鴨香」活動記者會,另外還有飯店主廚帶領縣長林姿妙,體驗用鴨賞做成的甜點「金棗芋泥鴨」。

主持人:「麥克風給我們縣長說一下,讚。」

已經連續舉辦17年的鴨鄉鴨香「食鴨派對GOGOGO」將於10月20日至22日在中興文創園區登場,現場會有三星蔥蛋黃包、扁食鴨肉羹、鴨賞飯糰、鴨賞蘿蔔糕等等顛覆傳統的鴨肉料理,讓參與的民眾一次就可以全部吃到。

業者 簡膺哲:「可以吃得到除了三星蔥的蔥香味之外,也可以吃到我們宜蘭在地的鴨蛋,迸出新的火花。」

業者 黃執和:「宜蘭本身好山好水,水質比較好,所以養出來的鴨子比較健康、比較大隻、皮比較厚、肉比較嫩、油脂夠,所以拿來做烤鴨會特別適合特別好吃。」

宜蘭縣長 林姿妙:「我們的鴨肉是全國最讚的,所以也邀請我們這些好朋友,來吃到我們宜蘭縣的鴨,我們的鴨肉呢,很Q、很香、很好吃。」

活動當天還有宜蘭鴨食農教育闖關活動,比如如何分辨鴨的品種、如何分辨受精蛋、如何分變鴨的雌雄等等,讓宜蘭養鴨之產業結合美食饗宴、文化觀光、休閒產業等面向,以促成產業轉型,增加產值及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