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龍潭國小螢光色「防水書包套」安全性增獲好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5 日訊】「行人交通安全」一直是大眾熱烈討論的議題。宜蘭礁溪龍潭國小就出現了「防水反光書包套」,高CP值的吸睛小物,來自校長的登山經驗,他自掏腰包送給學生們使用,除了可以增加辨識度外,也讓學生們在上下學的路上多了一分保障。

穿著校服再背上螢光色的書包,就像一根螢光棒,上學路上大大提升安全性,高CP值的吸睛小物,全來自校長的親身經驗。

礁溪龍潭國小校長 廖世凱:「在登山過程中,發現這個書包套,應該可以轉換使用,我就去網路搜尋了一下,這樣的尺寸,這樣的大小,就以我們學校的孩子來做實驗。」

行人交通安全一直是備受關注的議題,宜蘭礁溪龍潭國小的校長,發揮創意,自掏腰包,購買上百個反光條的「防水書包套」,增加學生識別度,廣受好評。

學生:「(喜歡這個螢光的包包嗎?),喜歡,因為更安全。」

民眾:「我覺得是還不錯啦,有這個反光背心,他可能覺得說對小朋友的安全,是非常有保障的,所以這個我覺得倒是可以推動,小朋友安全是比較重要的。」

不只防水書包套,還加碼附贈愛心小手,達到雙重提醒,另外,包含學生放學的交通指揮動線,也重新調整規劃,將人力資源發揮淋漓盡致。

導護志工:「用這個螢光背包比較明顯,小孩子還拿一隻旗子,過馬路的時候。」

礁溪龍潭國小校長 廖世凱:「現在剛好愛心媽媽,她們都很願意協助,路口的部分由愛心媽媽幫我們引導,我們學校的交通導護,老師的交通導護就回歸到校園內,就盡量把我們校園內的孩子照顧好。」

校長希望,透過這樣拋磚引玉的方式,各界能更重視行人安全的觀念,讓孩子們安心上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