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風情」系列郵票 金門為題展獨特歷史、景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1 日訊】中華郵政公司從2016年開始,推出「寶島風情」系列郵票,今年以金門縣為題材,包括金門大橋、陳景蘭洋樓等,風景名勝都入列,而郵票發行日期,正值金門大橋通車一週年,希望讓更多人看見金門之美。

活動主持人:「3、2、1。」

台上與會貴賓按下手中按鈕,螢幕立即浮現多張郵票。中華郵政公司從民國105年(2016年)開始,推出「寶島風情」系列郵票,週一舉行郵票發行典禮,現場還有小朋友熱舞助陣。

今年的寶島風情郵票,以金門縣為題材,金門大橋、陳景蘭洋樓、山后民俗文化村,以及大膽島為郵票圖案主角,共發行1套4枚,有民眾就特地從台灣本島到金門參加發行會。

民眾:「我從台灣草屯過來。」

民眾:「本來就有在集郵,所以有機會就會順便做首日封的收集。」

中華郵政公司至今,已經陸續發行過3套金門為主的郵票,讓喜歡蒐集郵票的民眾,將金門的歷史發展,與獨特的地理景觀全都蒐集起來。而愛好集郵的民眾,當然也不會錯過本次發行的郵票。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江瑞堂:「從這4枚郵票裡面我們看到了,金門這個島嶼所呈現的,它的戰地歷史軌跡,還有它獨特的地理景觀。」

集郵處處長 鄭麗華:「金門因為有很好的文化資產,又剛好是金門大橋通車的週年,所以我們就選在今(昨)天10月30號,發行寶島風情的金門縣郵票。」

今年(2023年)的寶島風情郵票發行日期,正值「金門大橋通車一週年」,別具意義,加上其他風景名勝印在郵票上,讓更多人看見「金門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