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創台灣3000億打造AI強國 招手國際新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4 日訊】好,晶片已是驅動全球科技產業發展的核心,台灣政府力求掌握晶片、人工智慧產業變革,行政院通過國科會提出的「晶創台灣方案」,以4大布局策略,在未來10年,將投入3千億新台幣,要來驅動產業 創新升級。

隨著「生成式人工智慧」的崛起,「晶片」成為驅動全球科技產業發展核心。行政院院會2日通過,國科會「晶片驅動台灣產業創新方案」(簡稱「晶創台灣方案」),利用台灣矽島實力,進行全產業創新升級。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未來十年,(民國)113年到122年,共3000億元的經費來執行,提早佈局台灣未來的科技產業,強化各產業突破創新的量能。」

國科會主委 吳政忠:「台灣最好的這個,完整的傳遞途徑(Pipeline),從IC設計到製造到封裝測試,這個我想我們在晶創台灣計畫裡面,會公私協力把這個系統,把它弄得最好,讓國際的一些新創或者IC設計的公司,它願意來台灣做一些協作。」

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認為,台灣要邁向創新國家,不能再是製造業傳統思維。

晶創台灣方案四大重點:結合生成式人工智慧與晶片,促進產業創新;升級半導體設備與教材吸納全球研發人才;加速發展異質整合與先進製程技術;並邀請國際新創團隊台灣發展。

國科會主委 吳政忠:「一個是所謂的先進製程是7奈米以下,另外一個就是我們這個成熟製程,包括這個3D IC或者是這個小晶片,事實上對於未來所有,尤其是生成式人工智慧出來以後,很多產業的創新跟這個完全有關係。」

人才吸納、掌握knowhow就是關鍵,方案以五年為一期,2024至2033年,計畫投入3000億元經費,平均每年300億元,明年先行規劃投入120億科技預算,相關補助方案,也不會排除外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