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積電赴日設廠攻車用晶片 日大臣表示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4 日訊】台灣晶圓大廠力積電,將在日本設廠,本週正式宣布,第一座晶圓廠選在日本的汽車產業重鎮 宮城縣。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 也對這項投資案 表示歡迎。

台灣晶圓代工廠力積電31日,與日本的SBI控股公司,以及日本宮城縣簽訂合作備忘錄,確定兩家公司合作建造的晶圓廠,將坐落在日本宮城縣仙台市附近的工業園區。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也在記者會上對投資案表示歡迎。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 西村康稔:「在日本國內,特別是力積電以車用領域為主,正好有助於我們確保車用半導體的生產基礎,對於建立強韌的供應鏈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兩家公司預定建造數間工廠,總投資金額大約8000億日圓,第一階段將投入約4000億日圓建廠,最快在2024年動工,而日本的經濟產業省也預計在第一階段,提供最多1400億日圓的補助。西村康稔對此表示,政府還沒有針對此案確定任何的方針,但強調半導體產業是日本重要的支持項目。

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今年7月與SBI達成建廠協議時表示,這項合作案是希望讓日本擁有一間自己的晶圓廠,這對於日本的供應鏈來說相當重要。

力積電董事長 黃崇仁(2023.7.5):「今天,日本的原料設備依然很強大,正如(SBI)董事長所說的,然而製造廠已不再強大。但我認為現在是時候,讓日本這個工業大國,擁有自己的晶圓廠了。」

力積電表示,等到日本政府公告對這座晶圓廠的補貼金額後,相關各方將會再度確認這項合作備忘錄生效,並依計畫開始建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