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住宿每月最高補助1500元 最快明年2月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7 日訊】教育部先前公布,公私立大學生在校外租屋有政府補助,不過,明年2月起,就連住校內宿舍也能獲得補助,每個月定額補助1200元到1500元,教育部最近將呈報行政院,預計最快明2月就會上路,將有26萬人受惠。

大學生住宿舍,住宿費動輒一萬元上下,對學生負擔不小。不過,教育部最新規劃,對於住校內宿舍的大學生,每月補助1200元到1500元,經濟弱勢生還乘以1.4倍。

大學生:「算是有幫助吧,因為台北住宿(費用)其實滿高的。但我們宿舍本身,住宿費沒有那麼高,但是如果補助的話,可能在生活上,會更有幫助一點這樣。」

學生覺得輕鬆多了,像是這間大學校內宿舍住宿費,一學期5個月大約9300元,等於一個月1860元,扣掉每月補助1500元,等於每個月只要付360元。不只校內宿舍,今年七月起,中央已經啟動租金補貼2.0政策,校外租屋的大學生,可以申請2400到3600元的補助。

大學生:「我覺得會(有幫助),因為它差了很多了,在宿舍這樣。(稍微輕鬆一點?)對。」

大學生:「(房租)一萬多,(那妳覺得補助3600有幫助嗎?)比較少一點,3600它就三分之一,多過三分之一這樣。」

不少學生認為不無小補,而校內宿舍補貼,最快明年2月上路,預估將有26萬人受惠。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減輕民眾,特別是青年學子的負擔,政府也為了要讓年輕人能夠有更好的選擇,所以對於就讀私立大專院校的學生,從明年開始,就會補助三萬五千元的補助案件。」

除了住宿費用的補貼,私立大學的學費補助,明年也將一併上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