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不敗」林青霞獲李安頒金馬終身成就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6 日訊】第60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邀請導演李安擔任,他也親手將今年的終身成就獎,頒給金馬影后林青霞。林青霞表示,在養育她的土地獲最高榮譽,意義非常重大。

金馬60終身成就獎 林青霞:「現在我又站在33年前,獲得金馬影后的舞台上,這座終身成就獎,帶給我無比的鼓勵。」

從評審團主席李安手中拿下第60屆金馬終身成就獎,現場電影人起身鼓掌致意。林青霞1973年出道起,22年裡拍了百部作品。拿下27屆金馬影后33年後,她再次站上金馬舞台。

金馬60終身成就獎 林青霞:「我從千里之外歸來,在生我養我地方,獲得電影界最高榮譽『終身成就獎』,這對我來說意義非常的重大。」

另一位終身成就獎得主,金馬攝影、金馬導演陳坤厚,投入電影60年,現齡84歲,仍在持續拍戲當中。他今晚也帶著孫女一同登台。

金馬60終身成就獎 陳坤厚:「這是我的孫女,我一輩子拍電影,沒賺到什麼錢,這個獎座就拿去當嫁妝吧!」

而金馬獎走過一甲子,評審團主席李安表示,參與金馬30年,他十分珍惜,也希望大家珍惜。

金馬60評審團主席 李安:「細水長流,一直不斷的、泉源不絕的做一個文化的事情,其實是非常非常難得的,你知道這是多少人的努力,呵護整個電影界,所以我覺得特別珍惜它。尤其是金馬,它是一個在華人世界裡面,我覺得大家心裡面有一個份量的東西,因為它的公開。」

今年金馬也看到許多資深電影工作者獲得殊榮,最佳音效獎頒給電影《五月雪》杜篤之、吳書瑤、陳冠廷,而這是杜篤之摘下的第13座金馬獎,追平金馬獎座數量紀錄。資深剪接師廖慶松,拿到最佳剪輯,是在他入圍金馬14次後,首度拿獎,獲獎感言裡他也感謝導演侯孝賢身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