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漁民運動會 外籍漁工嚐家鄉菜解鄉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8 日訊】基隆漁會週末舉辦漁民運動會,還邀請外籍漁業人員一起同樂,除了提供外籍漁工的家鄉菜,讓他們解鄉愁,現場還有趣味活動,最特別的就是人體夾夾樂,用人體當作娃娃機的爪子,只要黏在身體上的獎品,就能帶回家。

趴在支撐器上,雙手往禮物堆一插,以環抱方式,抱起大量獎品,能抱多少就抱多少。另一名老兄更厲害,不但雙手抱的更多,就連雙腳也用上,不夠抱的大抱枕,就用腳夾,而他這個方式,也引起後續參加者模仿。

參加民眾:「很好玩啊,很有趣,我覺得可以一起同樂,因為他們在這邊也是滿辛苦的。」

基隆漁會舉辦漁民運動會,還邀請外籍漁工也來同歡,現場提供家鄉菜,讓外籍漁工解鄉愁,還設計多個趣味競賽,其中最特別的,就是人體夾娃娃機,用人體當作娃娃機的夾子,只要有本事讓獎品黏在身上,就能把它帶走。

基隆市議長 童子瑋:「漁會第一次舉辦外籍漁工的一個活動,過去都是寒冬送暖,我想今天可以讓我們的外籍漁工齊聚在一堂,大家一起玩遊戲,體驗一下我們這個基隆的溫暖。」

漁業署署長 張致盛:「這個活動不只是說給他們物資而已,或者是付他們薪水而已,我們希望他們把台灣當成他們第二個家,充分的融入我們台灣所有的社會裡面。」

除了辦活動凝聚漁工情感,基隆漁會也將港區環境整理得更乾淨,要讓漁工們建立更強烈的歸屬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