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眾曝疫情嚴重 印度醫生:中共如2019不透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5 日訊】中國多地爆發呼吸道疾病疫情,醫院爆滿。多地健康碼、核酸檢測再次上線,包括上海、江蘇、安徽等地都有民眾,對新唐人記者透露,當地疫情「很嚴重」。而國際也高度關注,亞洲多國採取了警戒措施。

中國上海 王先生:「很嚴重,白肺,我們上海也很多。醫院裡住院部都滿了,又像新冠,也不像新冠,又有新的變種,突然就死亡了,這個事情我也聽說了。這個消息都保密的,醫院也不告訴你,就是死人他也不統計。」

12月3日,上海市民王先生對新唐人記者透露當地疫情。此外,上海附近的江蘇省,疫情也在流傳。

中國江蘇 陸先生:「很嚴重,很嚴重,疫情沒有消滅。我家孩子就生病了。而且很多的學校裡邊,孩子也都叫回家去隔離了。到醫院裡全部要排隊,而且要排長長的隊。」

安徽蕪湖的計程車司機劉明(化名)在20天以前感染,現在又發燒了。他表示當地醫院人滿為患,有醫生私下向他透露情況很嚴重。

中國安徽計程車司機:「我們這邊一個偏僻的地區,一個醫院的醫生,他就講了,包括他們醫院,好多得的白肺,一百個有十個。恢復不了的,有人死亡。」

印度Max Healthcare醫院肺科主任 Dr. Vivek Nangia:「回顧歷史,2019年中國(疫情)也是這樣開始的,只提供了我們有關肺炎的一些資訊,而非完整資訊。」

印度醫院肺科主任接受印度寰宇一家電視台(WION)採訪時表示,現在的情況,和2019年Covid-19疫情初期如出一轍。

印度Max Healthcare醫院肺科主任 Dr. Vivek Nangia:「每當有這樣的疫情爆發時,我們需要記住兩件事,疫情爆發通常發生在,人們對這個病毒沒有良好免疫力的情況下,而且通常會在新病毒出現時發生。它很可能是某種病毒,只是因為細菌感染通常不會傳播得那麼快。」

他認為,現在,世界衛生組織需要發揮更大的作用,取得病毒或病原體的確切資訊,並確保中國採取足夠的控制措施,避免疫情擴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婕名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