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降入冬初雪 玉山7日創最低溫-8.2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7 日訊】台灣入冬以來,第一場初雪,昨天上午終於在雪山降下,而在第一高峰玉山,清晨零下8.2度低溫,也創下入冬以來的最低溫,甚至還出現雲瀑奇景、美不勝收!

細雪從天而降,讓登山客驚呼連連,海拔3500公尺的雪山圈谷,6日上午降下台灣入冬以來第一場初雪,整座山頭幾乎都被白雪覆蓋,加上壯麗雲海,雪山彷彿成了銀白世界,讓人忍不住拍下美麗景色。

登山客:「現在才下,冰霜冰霜啊。哇可以積雪了可以積雪囉。」

就算只是看到冰霰,也讓民眾開心的不得了,經過一整夜,雪山也出現了10公分的積雪,只是水氣減少,7日清晨降雪狀況已經趨緩。」

雪管處副處長 許嘉祥:「昨天在山上的低溫已經達到0度以下,又因為水分也充足,所以說就達到下雪的條件,那今天我們武陵管理站的同仁有上山,到現場了解,山上目前已經暫停沒有再下雪了。」

不止雪山,台灣第一高峰玉山清晨只有零下8.2度,成為入冬以來最低溫,還出現雲瀑奇景,美不勝收。只是平地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清晨最低溫出現在苗栗只有11.1度,基隆、桃園、新北低溫都不到13度。天氣也從濕冷轉變成乾冷。

氣象署預報科科長 林伯東:「整個中部以北以及金門地區,今天清晨的低溫大概都在11到13度左右,南部地區以及花東,也大概都在15到17度左右,是比較偏冷的。明天整個東北季風減弱了,但是水氣仍偏少,所以整個西半部地區,普遍都會出現輻射冷卻的情形。」

氣象署表示,接下來都是乾冷天氣為主,直到下週二又有新一波鋒面報到,日夜溫差大,提醒早出晚歸的民眾,可別忘了保暖衣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