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會穀倉華麗變身 吸引遊客做中學食農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為推動食農教育,讓民眾更加認識在地特色農業的生產及發展,台東縣有多間農會,利用傳統穀倉改建,變成文青風格的餐廳或是教育場所,不只成為打卡景點,還吸引許多遊客前往學作及體驗食農課程。

煮熱的豆漿表面經過吹風,就會生成薄薄的豆膜,撈起風乾後就會變成我們平常吃的豆皮或豆包,池上鄉農會將傳統穀倉改建為變成文青風的主題餐廳,不僅可品嚐多元大豆美食,也能看的到豆製品現做過程。

池上鄉農會主任 唐定雲:「讓客人來到這邊就可以一目了然,就可以看到這個東西都是在地的,然後都是現場做給客人,知道它的過程、介紹它的過程。」

從解說米的製造過程,到體驗如何包裝米,或是請農友分享養蜂知識、汲取蜂王乳的過程,關山農會設計的食農教育課程,讓民眾知道這些產品得來不易,更加懂得珍惜。

台東關山農會主任 彭衍芳:「讓遊客來到這邊能夠做中學、學中做的方式,在快樂的氛圍裡面,去了解到農民辛苦的另外一面,以及這些產品得來不易的方式。」

民眾:「我覺得太幸福太偉大了,這是文化,這一定要傳承。」

台東縣農會推廣部主任 楊素幸:「食農教育最重要就是要親手做,我們讓遊客親手體驗到就是自己做的東西,他會覺得對這個東西特別的有感情,然後當你來了這邊玩了以後,帶一個小小紀念品回去,也可以對這個地點,他會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台東縣農會結合關山鎮、池上鄉、成功鎮、太麻里鄉、鹿野地區等農會,結合時下流行的文青及慢活風格,將農會舊穀倉及閒置空間陸續變身,成為民眾喜愛駐留或打卡的地方,再透過體驗課程,從生活中扎根食農教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李金菊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