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室外拔河錦標賽 台東關山爭霸拚登國際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3 日訊】全國室外拔河錦標賽和世界室外錦標賽國手選拔,29日起連續二天,在台東關山親水公園舉辦,今年共有15個參賽組別、56支隊伍參賽,最受矚目的,就是男子公開組560公斤級,和女子公開540公斤級的公費國手的爭霸戰。

選手雙腳穩穩的紮在草地上,裁判一聲令下,選手側身奮力一拔,旁邊的親友團也加入聲援。

景美拔河隊隊長 呂宜家:「就是有拉不好的時候,然後就是有想放棄的時候,可是會想到當初為什麼會來這邊,然後就讓自己堅持下去,(喜歡的原因是)我覺得喜歡團體的運動。」

國際拔河裁判 許祐寧:「室外賽會用像直排輪鞋去改造的那種,下面有鐵片的鞋子,所以選手在拉的時候,會對草地去做砍洞的動作,所以他的姿勢也會以側身居多,然後去做正身轉,跟側身的進攻防守。」

風景秀麗的台東關山親水公園,連續二天,舉辦全國室外拔河錦標賽和世界室外錦標賽國手選拔,因為攸關公費國手的資格,所以15個參賽組別、56支隊伍參賽,卯足全力左右開弓。

中華民國拔河運動協會副理事長 郭志輝:「最重要的作用力反作用力大家都知道,因為拔河不是用手拉,是用腿在拉,對,因為你腿多,身體多少力量下去,它反作用力就多少,所以我們利用科學原理在推展。」

比賽結果,U23男子600公斤代表隊國手出爐,由國立體育大學勝出,公開男子組640公斤,由新竹橘子園籌組的猛瑪象室外拔河俱樂部獲勝,公開女子組500公斤和540公斤,都是景美女中拔河隊,拿到國際參賽資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