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府與美專家操演 防金融業遭外來網路攻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3 日訊】由於中共可能對台發動大規模網攻,導致台灣貨幣和市場陷入混亂,彭博社報導,台灣的官員和金融機構諮詢了美國財政部的安全專家,並與美國網絡安全公司合作進行網攻演習。

彭博社報導,為了加強網路防禦能力,台灣政府官員和金融機構,正在諮詢美國財政部的安全專家,並與美國網路安全公司SimSpace Corp.模擬網路攻擊,在8小時的演練中,模擬假設遭遇3週的數位攻擊。

內文提到,增強台灣數位防禦能力十分迫切,在此之際,台灣夾在美中緊張態勢中間,且明年1月將舉行至關重要的總統大選。網路安全公司Fortinet研究員指出,今年亞太地區偵測發現的惡意網路威脅涉及數十億美元,台灣即佔55%左右。

根據參與者和內部報告,大多數網路專家和官員承認,台灣在防禦精密攻擊上仍有許多需要改進之處。而最新演習結論是,台灣的銀行仍未做好充分準備因應網攻威脅。

外界普遍認為,中共對台灣金融體系發動的網攻可能是軍事行動的前奏。

除了總部位於波士頓的SimSpace之外,台灣還與美國財政部網路安全和關鍵基礎設施保護辦公室的專家進行了會談。預計此次合作將有助於金融安全方面的情報共享,並建立新的模擬器來模擬對金融業和交易系統的大規模網路攻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