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乘客還原地鐵事故 質疑官方低報傷者數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中國消息,北京地鐵昌平線列車週四晚間突發故障,在列車運行中,車廂連結處突然斷開,中共官方稱30多名乘客受傷,不過有當事人質疑,一節車廂都不只30人受傷,去醫院的大巴都坐不下了。

北京地鐵乘客(2023.12.14):「我坐的地鐵兩半了。」

週四晚間下班人流時段,北京地鐵昌平線一輛列車在行駛途中,最後兩節與前車,在西二旗至生命科學園區段發生分離情況,車窗玻璃被震碎,嚴重變形。

有乘客形容,突然聽到一聲巨響,站立的人集體摔倒,當時很多乘客都在地上找手機,身邊有部分乘客受傷。有些人喘不過氣,按了緊急開門鈕,車門卻毫無動靜。

事發之際,當地氣溫攝氏零下5度,斷裂車廂暴露大雪夜裡,乘客受凍,並在逃出車廂後延著軌道自救。

官方聲稱,有30人受傷,實際情況還有待調查。不過有當事人發文質疑,一個車廂受傷的都不止30人,走了很久,才坐上第一輛去醫院的大巴車都坐不下。還有人抱怨當時他撞到後腦勺,不過工作人員卻讓他自己去醫院。也有當事人,直言絕對不只30人受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可心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