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侯柯用「錯假訊息」攻賴 賴競總羅列數據反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7 日訊】侯友宜與柯文哲在第二場政見會上,就教育、能源、經濟議題批判政府,但部分內容與事實有出入,不但有媒體做出查核。賴清德競總也指出其中的錯誤,柯文哲提的高教經費只有GDP的0.39%,但2019年已經達到1.2%,也揪出侯友宜提的經濟數據錯誤,台灣早就不依賴中國,呼籲國政討論應根據事實。

第二場政見會上,侯友宜與柯文哲就教育、能源議題抨擊政府,賴清德競辦直指其中有很多錯假訊息。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 陳世凱:「柯文哲的部分,(他說)台灣目前高教經費占GDP的0.39%。這是一個錯假訊息,在2019年的時候,台灣的整體高教經費,已經占總體GDP的1.2%。他提到了班班有網路、生生有平板。運動發展基金,還有國家訓練中心等等,這些都是蔡政府現在正在推動正在做,而且已經有做的事情。」

其中教育方面,柯文哲所提的都是已經在執行,缺水缺電和缺蛋更是不實指控。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 陳世凱:「在缺蛋的過程,其實就是LinBay好油,加上國民黨的黨工的網軍來製造錯假訊息,來帶風向造成民眾恐慌,才造成了那一波所謂的雞蛋荒,難道柯文哲不曉得嗎?缺蛋是他的好朋友黃國昌也幫忙推一把的。翡翠水庫也可以支援新北的用水,柯文哲當時不是也在現場嗎?他為什麼還在提缺水?」

另外,也對侯友宜提出3大質疑,更揪出他引用的經濟數據錯誤。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 戴瑋姍:「農產品外銷中國的金額,從107年的23.2%,下降到了111年的12.9%。美國現在農產品的外銷比例是17.5%,銷往日本是16.3%,而中國已經下降到12.9%,所以我要再次強調,中國已經不是台灣農產品最大的市場。侯友宜不要再騙社會大眾了,你一點都不瞭解經濟,也不瞭解台灣農漁產品的輸出。」

呼籲侯柯兩人展現高度,批評要有所本,別用不實資訊混淆視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