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寶石價格便宜8成 科學與藝術的完美結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8 日訊】人造鑽石無論在物理、化學或光學特性上,與天然鑽石無異,價格卻便宜80%。近年來,人造寶石市場正在蓬勃發展,也帶動珠寶業變革。

鑽石由碳構成,紅寶石是含鉻的氧化鋁,一旦知道寶石是由什麼構成,就可以逆向推導,在實驗室以高度受控的生產環境,用更快的速度模擬寶石在地球上形成的過程。

人造珠寶商CEO Anabela Chan:「我認為使用實驗室培育的鑽石和彩色寶石,讓我看到了高級珠寶的未來,因為我認為這是科學與藝術的傑作。」

由實驗室培育的人造寶石沒有天然寶石會有的瑕疵,大約只需要10個星期,就能生成大自然需要數十億年形成的寶石。

鑽石分析師 Edahn Golan:「實驗室培育鑽是一種新產品,在美國市場需求量很大,全球約85%的銷售額來自美國。在過去的一年裡,實驗室培育珠寶的總銷售額比去年增長了55%。」

隨著生產成本的下降,人造鑽石的價格也在下降,1克拉的人造鑽石現在的售價,比同等天然鑽石少了80%。近年來人造珠寶市場年增長率達到20%,全球利潤達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662億。

新唐人亞太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