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鑽石到水泥都用它做!二氧化碳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5 日訊】鑽石、混凝土和高端運動服這幾項看似無關的物品,卻有一項共同的特點,那就是都能使用二氧化碳來製造,在製造產品的同時,捕捉空氣中的溫室氣體。最近有越來越多這種結合二氧化碳的製造技術,正大幅吸引投資者的目光。

看上去耀眼奪目的鑽石,雖然結構和成分與天然鑽石相同,但卻是從空氣中捕捉二氧化碳,再合成碳氫化合物製作的人工鑽石。

AETHER DIAMONDS創辦人兼執行長 席爾曼:「我們發現,消費者願意為我們的鑽石多付一點錢,因為這種鑽石的來源方式是對地球有益的,這給予我們一種獨特的市場競爭優勢。這使我們能夠做別人做不到的事情,我們從每件鑽石的銷售中拿出了大量的資金投資於分解二氧化碳上。公司承諾的目標是,為我們銷售的每克拉鑽石,從大氣中去除20公噸二氧化碳。」

據聯合國估計,人類每年產生的溫室氣體大約相當於500億噸二氧化碳,越來越多新創公司發展使用二氧化碳製造的相關技術,例如(CarbonCure)將二氧化碳注入新混凝土並通過鎖定碳元素來增強混凝土,或是(Solugen)將二氧化碳和其他成分輸送到?中,製造出更強的水泥、水管塗層等。

TWELVE二氧化碳催化劑公司技術長 庫爾(KENDRA KUHL):「只用水跟再生電力,我們的觸媒能分解二氧化碳,重組那些元素,轉化成基礎的碳基化合物塑膠、燃料,我們每天要用的東西。」

運動服界的高端品牌(Lululemon)也結合新創公司(LanzaTech),把廢碳轉為製造衣服的聚酯紗線(polyester yarn)。

這些使用細菌、蛋白質或化學過程將二氧化碳中的碳和氧分開,變成消費產品原料的技術,吸引投資人,根據路透社調查,該行業的相關業者迄今為止籌集超過8億美元,比2020年增加了兩倍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