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暈船!第一艘會「飛」的電動水翼快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8 日訊】搭船時總是擔心暈船怎麼辦嗎?除了暈船藥,您還能選擇搭一艘不會晃的船。世界上第一艘電動水翼快艇,利用水翼在水面上「飛翔」,有效抵抗波浪對船體的衝擊,提供平穩又舒適的乘坐體驗。

瑞典新創公司最近在瑞士琉森湖(Lake Lucerne)公開了世界上第一艘電動水翼式快艇「坎德拉七號 (Candela Seven)」,由於水翼在航行中能將整個船體拉升脫離水面,減少波浪對船體的衝擊,不但時速可達55公里,與一般船舶相比,還能降低80%的耗能,而且航程可達到90公里。

瑞士船舶經銷商負責人 Christian Vogel:「利用水翼,你可以爭取到一點航程。如果只仰賴船上的電池,那麼當然,在兩個小時之後,就沒電了,這就與水面上航行很不一樣,這太耗能了。但是如果把船抬升出水面 (利用水翼),那將帶來很大的不同,可以節省能源。」

目前市面上的電動船,礙於電池容量的限制,在船速或航程上多少做些犧牲,而且裝載過大的電池,也讓船變得沉重。相對的,水翼可以有效改善這個問題。

更厲害的是,這艘碳纖維船上配備了一部電腦,透過計算與控制,會以每秒100次的頻率自動調整水翼的位置,求得最平穩的航行進而達到防止暈船的效果。據稱,坎德拉七號配備的傳感器和軟體不輸給一般的戰鬥機。

瑞士船舶經銷商負責人 Christian Vogel:「優點非常清楚,你不會有任何波濤洶湧的感覺,船沒有顛簸和撞擊. 你只是, 你真的擁有很安靜的航程。」

這艘結合最新技術的快艇價格預估在25萬歐元左右,緊接著在瑞士亮相後,它將會在歐洲各地巡展來吸引客戶。自去年以來,這家瑞典的新創公司已交付了16艘船,目前的訂單交期已經排到2021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Kevin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