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二代氫燃料電池車 迎戰特斯拉電動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6 日訊】環保意識抬頭的趨勢下,社會對新能源車的需求不斷攀升。日本豐田汽車公司趕先在東京車展前,推出第二代氫能燃料電池轎車,展現豐田的企圖,期望透過對汽車燃料電池技術的全新設計,可以站上新能源車市場的主流地位。

搶先在10月24號開始的東京車展前,日本汽車龍頭Toyota發布全新設計的氫能燃料電動車Mirai Concept,這台原型車是與豪華汽車品牌 Lexus的LS轎跑車系列在同一平台(platform)上製造。

豐田開發燃料電池汽車已超過二十年。在2014年,豐田就推出了全球首輛氫燃料電池車,即第一代 Mirai,在當時與純電動車同台較勁,造成車壇轟動。但由於特斯拉公司(Tesla Inc.)等競爭對手推動以電池為動力的電動車迅速崛起,讓這項豐田引以為傲的技術黯然失色。

新Mirai首席工程師 田中良和(Yoshikazu Tanaka):「眾所周知,氫不會排放二氧化碳,並且對低碳社會的願景極具有潛力。」

新的Mirai比前一代擁有更長的續航力,並且採用完全重新設計的燃料電池和氫氣罐。豐田表示,新車的續駛里程也比上次上一代約700公里(435英里)提高了30%。第二代與第一代的外觀也明顯不同,有更長的軸距和較低的底盤,看起來更具跑車感。

新Mirai首席工程師 田中良和(Yoshikazu Tanaka):「我們沒有試圖要與眾不同。我們只是朝向人人都認為它既酷又漂亮的方向設計了一部車。那是我們設計的目的。」

第二代Mirai的生產成本將有望低於第一代。當前的第一代並非量產車款,而且大部分是手工組裝的。日本消費者在補貼下,要花約500萬日元(46,500美元)才能購得第一代車。然而,第一代從五年前轟動上市時到目前為止,總銷售不到1萬輛。相較之下,特斯拉在推出後的第一年半裡,就售出了25,000輛電池供電的Model S轎車。

豐田拒絕透露第二代Mirai的上市價格,並表示將於明年底開始在日本、北美和歐洲上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Kevin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