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虎官兵落海3人失聯 小琉球船家、潛水教練協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8 日訊】海軍海虎潛艦在21號,發生官兵落海意外,至今仍有三位人員沒有找到,而來往本島跟小琉球的航運公司,也提醒駕駛客船的船長跟船員,幫忙注意海上動靜,也有潛水教練收到國軍人員的請求,希望能團結潛水客的力量,找找他的同袍,軍民一起合作,希望幫助失蹤官兵,早日回家。

航運公司從本島載遊客往小琉球出發。

船長:「我們船舶的左前方,稍微瞭望一下,看看有沒有海上有任何的漂流物。」

船長專心開船,而旁邊的船員則拿著無線電查看四周,要幫忙找尋失蹤官兵下落,因為海軍海虎潛艦,在21號發生官兵落海意外,至今仍有三位人員沒有找到。而來往本島跟小琉球的航運公司,也發訊息提醒駕駛客船的船長跟船員,幫忙注意海上動靜。

航運公司副總 冀慶生:「通令我們所屬的所有船員,在載客航行期間,請加強瞭望,如果現場有發現任何的蛛絲馬跡,一定要立即通報。」

意外已發生一星期,陸海空三軍齊發,投入大量的人力,在27號找到一件充氣式的救生衣,但初步判斷是海虎軍艦的團體裝備,可惜落海人員還是沒消息。也有潛水網友分享,有國軍請求潛水客幫忙協助,他在私訊上寫著,想詢問是否有認識當地居民或船長,能協助尋找失蹤的官兵。因為潛艦船隻較大,有些礁岩不好觀察,希望潛水客能來幫忙。

小琉球潛水教練 Sky:「海之洞主要是位於我們小琉球的南端,它常常會有強流的出現,沿岸都是礁石,有俗稱巨石森林,在外海是鎮海沉船處,是小琉球熱門的潛點之一。廣發消息告知島上的潛水業者,然後如有到附近潛水共同搜尋。」

東港居民:「大家聽到都捨不得,大家都想幫他們找,一定很傷心的,不然屍體找回來也好啊。」

也有熱心民眾自發性的加入尋找官兵,不只三軍,還加入民間團隊的力量,大家都希望能幫助海虎潛艦失蹤的三位官兵,早日回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