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爭議辯論攻防 賴清德:是唯一沒炒房炒地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30 日訊】唯一一場總統辯論會,三位候選人直球對決,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與民眾黨柯文哲,也都回應民眾關注的房產議題。

首場總統辯論會,聚焦居住正義,也要先回答各自的房產爭議。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我是三組候選人裡面,唯一沒有炒地,也沒有炒房的候選人。」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 柯文哲:「這15年來,也沒有交易,也沒有土地變更,地目變更,哪來的炒地。至於說三年前有地主去把它租給遊覽車公司,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嘛。」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侯友宜:「從凱旋苑到新莊這個案子,我不是炒地皮,我也不是炒房,我很清楚我合法建築,合法納稅,更重要我都有財產申報。」

辯論會積極為自己辯解,也猛攻對手,從賴清德的工寮老家,侯友宜的凱旋苑,到柯文哲的農地爭議,誰也不讓誰。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侯市長你神通真的廣大,一間房子竟然可以申請99個門牌號碼。最近又放寬容積率,藉此謀取暴利,連基本的利益迴避你都做不到了,你還談什麼居住正義。」「柯主席,你們是在都市計畫內,有法可遵循,你們知法犯法蓋違建,礦區內的房子是沒有法律可以遵循。」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侯友宜:「你說捐公益信託,現在為止還沒有辦法認定,這個是違建,怎麼做公益信託。」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 柯文哲:「我也承認我爸爸幫我買那塊地,那塊地是農業用地,不能蓋醫院的,我爸爸最大的願望就是我當新竹醫院的院長,只是說,只是說這麼多年來,他就是人生的際遇,我就是沒辦法符合他的期望。」

講到激動處,柯文哲一度哽咽,據《美麗島電子報》公布封關民調,民進黨「賴蕭配」39.6%,國民黨「侯康配」28.5%,民眾黨「柯吳配」18.9%。賴清德在會後記者會表示,目標還沒達成,還要繼續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