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川7.6地震屋倒.路裂 在日台人:從未見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2 日訊】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在昨天下午,發生規模7.6強烈有感地震,並發布海嘯警報,距離震央相當接近的輪島市,更因為強震引發大火,住在當地的台灣人表示,如此劇烈的地震從來沒有見過,但是慶幸自己一切平安。

日本民眾:「糟糕了。糟糕。」

房屋倒塌,地面裂開隆起。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規模7.6的元旦大震,嚇壞所有人。住在日本32年的陳姓民眾,談起地震當下還是心有餘悸。

石川縣在日台人 陳玉星:「剛開始第一次的時候,就是搖得大概就是好像3級左右。大概過了不到5分鐘,就是真的非常一陣子,都懵了,整個這個周圍的東西就全都倒下來,我就傻傻的坐在那裡,腳都已經發麻、發軟。左右搖擺型,它還有屬於一種像是地底下地層的這樣子的,有上下左右的感覺。路上已經裂開了,然後還有整座屋子都塌下來,牆都已經裂開,倒下來了。」

儘管只是住在二樓,但搖晃程度已經讓她此生難忘。不只所有傢俱物品能倒的全都倒地,街上更是一片狼藉,房屋紛紛垮下。而她還不能放鬆,就怕海嘯接著來襲,帶著簡便的家當要趕緊避難去。

石川縣在日台人 陳玉星:「因為有海嘯的預報,我們就先往高處跑。學校體育館還有公民館,還有醫院的停車場,都停滿了車,因為大家就往高處去避難,然後還有人,看到拿著抱著棉被走在路上。目前還不敢回家裡住。」

目前石川縣救難隊進駐,救災行動如火如荼進行中,就怕再有餘震和海嘯,他們一家都不敢回家。而不只是台灣人,來台發展的藝人愛紗,碰上大震也心繫日本,希望大家都能平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