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降息路徑生變數?金融股.七大科技股重挫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4 日訊】2024年似乎出現不少變數,美股主要指數周三(3日)持續下跌,聯準會(Fed)公布的12月會議記錄,同意利率到頂峰,但何時降息、幅度多少沒有透露。

去年美國股市強漲氣氛,似乎瞬間告一段落!美國三大指數,週三連2天下跌,道瓊工業指數下跌0.7%。標普 500 指數下跌了0.8%,那斯達克指數跌幅1.2%。民眾對通膨放緩、以及美國聯準會降息的樂觀情緒,為之消退。

CBIZ 投資諮詢服務公司首席投資長 Anna Rathbun:「暗示可能三次降息,他們沒有透露2024年的具體時間,只透露了整個年度。」

聯準會(Fed)公布的12月會議記錄顯示,Fed成員相信通膨正在受控,但對於何時開始降息,官員並沒有透露太多資訊,甚至不排除升息的可能性,也讓市場有點措手不及。

CBIZ 投資諮詢服務公司首席投資長 Anna Rathbun:「今天的會議紀要基本上告訴我們,美國聯準會並沒有那麼鴿派地看待它,相對於市場預期,我們正在考慮相對鷹派的美國聯準會,投資者正在部分回撤。」

美國指標金融股走低,高盛將這兩家公司評級,從“買進”下調至“中性”。嘉信理財 (Charles Schwab) 下跌 3%,黑石 (Blackstone) 下跌 4.6%。

))

去年最大科技股贏家,獲利大幅回吐,「美股七雄」蘋果、亞馬遜、Alphabet 、微軟、Meta、特斯拉和輝達,七大科技股,已經連續下跌了四個交易日,合計蒸發3,830億美元市值,尤其蘋果公司這段期間,更是重挫了4.6%。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