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保育動物「褐鷹鴞」 現蹤宜蘭羅東公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9 日訊】宜蘭羅東公園,最近多了很多愛鳥人士,因為來了二級保育嬌客「褐鷹鴞」,不過因為貓頭鷹是夜行性動物,白天大多是休息時間,近日宜蘭縣野鳥學會,怕人很多會過度干擾,除了建議縣府拉封鎖線外,同時呼籲大家觀賞時務必要保持距離。

一雙大大眼珠,金黃色的眼球夾帶黑色,腹面則交錯著白色與黑褐色的縱斑,構成美麗的羽毛圖案。牠是二級保育類動物褐鷹鴞,是小型貓頭鷹,模樣超可愛,出現在宜蘭縣羅東運動公園,引起不少民眾圍觀。更有攝影愛好者架設單眼相機,用相機捕捉鳥類的萬種表情。

老師:「(老師特別帶學生來看。)是的。」

現場拉起封鎖線,不讓民眾太靠近,因為褐鷹鴞晝伏夜出,人群過多,不但會影響牠們,甚至還可能還會換地方棲息。

(聲源)宜蘭縣野鳥學會理事長 陳介鵬:「因為之前沒有拉封鎖線是人都跑到樹底下,就是離鳥很近,貓頭鷹就一直張開眼睛在注視著,就是牠沒辦法休息嘛。」

宜蘭縣農業處畜產科承辦人員 李建強:「因為褐鷹鴞牠的生態習性是屬於夜行性的,所以說在夜間時候是,處於牠的一個活動期,跟食物的一個獵取的時段,白天的時候是牠歇息跟休息休養。」

撿起樹葉,擺起愛心,同樣在羅東運動公園,眼下落羽松慢慢開始翻紅,樹葉紛飛,打造出迷人的景象,讓不少遊客趁著最佳賞景時機,前來取景。

遊客:「現在正紅很漂亮,這邊風景,景滿大的而且範圍很大,可以走滿久時間的。」

落羽松片片落葉如畫映入眼簾,不僅為宜蘭增添一抹繽紛的色彩,也讓許多慕名而來的遊客陶醉在大自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