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推出首款車用AI晶片 擴大收購布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0 日訊】今年CES上,美商大廠英特爾9日宣布,AI無所不在的策略,也將應用在汽車產業!對外亮相,專用於汽車電子的車用AI晶片。執行長季辛格也喊話,看好車用電子未來成長潛力。

英特爾副總裁暨汽車事業部總經理 Jack Weast:「今天,我非常自豪地宣布推出,專為軟體定義車輛設計的第一代系統單晶片(SoC)系列。」

英特爾執行長 季辛格:「(車輛矽含量)到 2025 年,這一比例將達到 12%,到 2030 年,這一比例將達到 20%。 所以增加了 4 或 5 倍。我們推出了IDM 2.0策略,也就是說我們不僅要做英特爾的產品,我們要成為定義產業規模化的製造商。」

英特爾表示,旗下新型車用SDV SoC 晶片,結合AI PC 和英特爾資料中心技術的優勢,拓展更多車用AI可能性。同時英特爾將收購車用晶片與軟體公司 Silicon Mobility,積極進軍車用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