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過後訪台 AIT主席重申美國支持台灣自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6 日訊】新聞首先帶您聚焦,台灣大選過後,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與兩黨資深代表團,訪問台灣。羅森伯格恭喜台灣人民,又一次完成自由公平選舉,展現民主精神。也重申美國對台政策不變,會確保台灣有充足的自我防衛能力。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羅森伯格:「我謹代表美國,再次祝賀台灣人民,成功完成另一次自由公正的選舉。台灣的民主是世界的典範。」

台灣大選過後,美國在台協會主席(AIT)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與兩黨資深代表團訪問台灣。羅森伯格表示,這次訪問不僅表達了美國人民的祝賀,也強調美國兩黨對美台夥伴關係的支持。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羅森伯格:「當然,這包括美國支持台灣自衛能力的承諾,美國重申我們長期以來的承諾,讓台灣保持足夠的自衛能力。我們正在利用國會授權的所有工具,並將持續下去。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不僅攸關台灣的安全與繁榮,也關係到印太區域,乃至全世界的安全與繁榮。」

羅森伯格在台期間,恰逢太平洋島國諾魯,宣布與台灣斷交。對此,羅森伯格表示。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羅森伯格:「台灣是一個可靠的志同道合的民主夥伴。我們鼓勵所有國家擴大與台灣的接觸。中共經常做出承諾來換取外交關係,但最終都沒有兌現承諾。」

對於諾魯引用聯合國2758號決議與台灣斷交。羅森伯格表示,扭曲解釋2758號決議令人失望。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羅森伯格:「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並未就台灣的地位作出確定,也不排除各國與台灣建立外交關係,也不排除台灣有意義地參與聯合國體系。令人失望的是,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被扭曲解釋,被用來向台灣施壓、限制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的發言權,並影響台灣的外交關係。」

另外,羅森伯格這次與代表團訪台,也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面。羅森伯格表示,與台灣各政黨維持堅實關係符合美國利益,未來美國將繼續與立院各黨合作,促進美台關係、確保台海和平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婕名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