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作家失聯多日 計劃宣示效忠中華民國被拘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7 日訊】四川異議作家劉爾目,近期被當地警方行政拘留15天,現已獲釋。據報導,他是因為計劃公開宣示效忠中華民國,而被拘留的。

劉爾目1月15日獲釋後,向朋友講述了他被拘留失聯的經過。

據對華援助協會報導,劉爾目因遭受長期不公和政治迫害,原定一月一日前後公開效忠中華民國政府,但在去年12月30日,公安機關突然抓捕他。

劉爾目說,由於事情沒有實際啟動,在整個詢問過程中他也拒絕配合公安。公安機關為了交差,啟動2021年7月1日暫緩執行的15日治安拘留執行。公安這樣的做法,是想在台灣大選投票前,限制他的自由。

成都民眾 李先生(變聲):「就是維穩,不許你搞任何事情。共產黨一次起來就這樣子的,它不允許言論自由,不准有自己的觀點。」

大陸民眾辛先生表示,在中國大陸,「中華民國總統大選」是敏感詞,令當局非常害怕。

大陸民眾 辛先生(變聲):「敏感詞,就是你搜索,或者你在抖音上發的那種視頻都發不出來的。關了15天,是擔心他萬一有什麼行動吧,他沒有什麼實際行動,就被抓進去了,證明現在他們緊張呀,害怕呀,中華民國嘛,才是咱們中國應該走的道路,這個大選普選,現在瞞也瞞不住了,只是不敢告訴老百姓真相。」

辛先生對劉爾目勇於說出效忠中華民國政府的行徑,表達了敬意。

大陸民眾 辛先生(變聲):「現在有一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就是封鎖消息,有知道的都會為他點讚,他的這個行為就是非常勇敢。現在咱們當局是外強中乾,它害怕大批的百姓去覺醒。」

劉爾目說,拘留期間,他曾遭警方的威脅恐嚇。不過他說:「水已經快沸騰了,最後那把柴是一定要加的,一切都已經不可逆轉。」

四川網路異議作家劉爾目,是土家族人,長期關注環保和維權事務,曾因發表批評政府的文章和視訊,遭到警方傳喚和拘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