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艦遭聲納攻擊事件 澳洲不接受中共甩鍋說詞|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8 日訊】3太平洋友邦 重申對台灣堅定支持

在台灣總統大選13日落幕後,諾魯(Nauru)隔兩天就宣布與台灣斷交,轉投中共。中華民國剩下的3個太平洋島國友邦馬紹爾群島(Marshall Islands)、帛琉(Palau)和吐瓦魯(Tuvalu),18日重申對台灣的支持。馬紹爾群島將在22日舉行新任總統海妮(Hilda Heine)就職典禮,台灣派出外交部政次田中光以總統特使身分前往祝賀,彰顯台馬篤實邦誼。

====

軍艦遭聲納攻擊事件 澳洲不接受中共甩鍋說詞

去年11月,澳洲海軍圖文巴號潛水員,在國際水域被疑似來自附近中共軍艦的聲納脈衝攻擊而受傷。澳洲對此強烈譴責中共。但中共駐澳洲大使肖千17日在年度記者會上,將澳洲海軍潛水員受傷甩鍋給日本軍艦。澳洲當局18日駁斥了中共大使甩鍋的說詞。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強調,這是錯誤的,不該發生。

====

俄羅斯爆發警民衝突 抗議維權人士遭判刑

俄羅斯巴什克爾托斯坦地區17日傳出數千名群眾示威,並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起因是一名維權人士因被控煽動種族仇恨遭判刑4年,群眾不滿才群起抗議。由於自俄烏戰爭以來俄羅斯當局的管控加嚴,像這樣的大規模抗議較為罕見。

====

美愛荷華州起訴TikTok 控平台撒謊誤導家長

美國愛荷華州檢方17日起訴TikTok,指控這個短影音社群媒體平台欺騙消費者,誤導家長們相信孩童不易接觸平台上的色情毒品等內容。愛州檢察長(Brenna Bird)表示,「Tiktok一直將家長蒙在鼓裡,現在是時候揭露它的問題。」而阿肯色州和猶他州等地也提起類似訴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