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長簡體中文回擊中共 伊媒為台灣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4 日訊】日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沙烏地阿拉伯,並在聯合聲明中提到伊朗3座具有爭議的島嶼,引發伊朗不滿。

這個月上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沙烏地阿拉伯,會後,雙方發表「中國-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峰會」聯合聲明,表示雙方領導人強調,支持一切和平努力,包括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根據國際法準則進行雙邊談判,和平解決阿布穆沙島(Abu Musa)、大通布島(Greater Tunb)與小通布島(Lesser Tunb)3島問題。

阿布穆沙島、大通布島與小通布島位於波斯灣,鄰近戰略海運要道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的出海口。「中國-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峰會」聯合聲明引起伊朗不滿。

12號,伊朗外交部長艾密拉多拉安(Hossein Amirabdollahian)在推特以波斯文和簡體中文發文表示,「波斯灣的阿布穆沙島、小通布島和大通布島三個島嶼是伊朗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永遠屬於她的祖國。」

伊朗評論員比扎爾(Maysam Bizaer)也發推文指出,11號伊朗媒體Arman daily以「台獨是合法權利」為頭版報導,稱中共持續強力壓制台灣人民的獨立權利,且民意調查顯示,大部分台灣民眾反對中共的「一國兩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