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獻金風暴 日本自民黨三派閥同日宣布解散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0 日訊】日本自民黨先前爆出政治集資宴會收受回扣、申報不實疑雲,派系已有8人被起訴或立案調查。有三個派閥在19日宣布解散。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我宣布解散宏池會(岸田派)。」

日本自民黨前幹事長 二階俊博:「我們討論的結果是解散志帥會(二階派)。」

日本自民黨安倍派座長 鹽谷立(2024.1.19):「我已經做出決定,解散清和政策研究會(安倍派)。」

日本自民黨爆出政治獻金風波,19號一天,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第一大派系安倍派,以及排名第四和第五的岸田派和二階派都宣布解散。安倍派人數高達98人,佔自民黨議員人數超過四分之一。

由於政治獻金案,日本自民黨有三人被起訴,分別隸屬於安倍派、岸田派和二階派,另外還有5人被立案調查,總涉案金額超過17億日元,約新台幣3.6億。

日本媒體:「據相關人士訪談,(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昨天會見岸田首相時,傳達了繼續麻生派的想法。」

目前自民黨僅剩三個派系,分別是前首相麻生太郎領導的志公會(麻生派)、以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為代表的平成研究會(茂木派),以及規模最小的近未來政治研究會(森山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洪育挺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