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接班人 萩生田光一:台有事 日美同盟有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2 日訊】國際高度關注台海局勢,有安倍接班人稱號,日本自民黨政調會長、眾議員萩生田光一,11日參加「台日關係永續論壇」。他在會上細數台日患難見真情的事蹟,並強調台灣有事就是日美同盟有事。

日本自民黨政調會長 萩生田光一:「患難時的朋友,正是真正的朋友。」

再次強調台日的友誼,時隔19年日本自民黨政調會再度訪台,會長萩生田光一週日(11日)參加「台日關係永續論壇」,並發表演說,提到台海他表示,絕對無法接受,中共試圖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行為。

日本自民黨政調會長 萩生田光一:「中共在8月4日發射的導彈中,有5枚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也等同於日美同盟有事」安倍前首相這句話的正確性,已被中共自己的行動所證明。」

萩生田光一說,台海的和平穩定,是維持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試金石。並提到,中共30年來軍事費用增加近40倍,以及北韓發射導彈等,在這樣嚴峻形勢面前,給予半吊子的回應完全沒有意義,日本也將把國防預算提升到GDP的2%以上,強化防衛。而除了區域穩定,他演說也聚焦在半導體、能源發展和CPTPP。

日本自民黨政調會長 萩生田光一:「我本身也支持台灣參與CPTPP。對於經濟上的威脅,如何因應面對,這將是明年日本擔任議長國的G7高峰會的一大議題。以違反國際規則的形式使用經濟上的力量是絕不容允許的。」

而談到半導體,萩生田光一也提到了台積電和日本索尼合併的JASM半導體工廠,表示此次訪台將拜訪台積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