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台交協會長訪台見總統:台海和平對日極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6 日訊】今年是「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和「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成立50週年。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接見日台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時表示,這幾年來,台日之間「患難見真情」的緊密夥伴關係持續深化;雙方合作機制更加多元化及多邊化,國會外交也越來越熱絡。總統期待,台灣和日本在國防安全、經濟貿易以及產業轉型等各領域,持續開創新的合作成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面對全球威權主義擴張,以及後疫情時代的挑戰,我們也期待,台灣和日本在國防安全、經濟貿易以及產業轉型等各個領域,持續開創新的合作成果。我們一起努力,共同因應世界新局勢,也為台日友好共創新局。」

好,大橋光夫致詞時說,台日關係是世界上友好關係的最佳典範,並強調台海的和平及穩定,對日本及區域的安全保障極為重要。而下午,大橋光夫也到行政院與閣揆蘇貞昌會晤,除了感謝台灣疫情期間捐口罩,也表示願意幫助台灣加入CPTPP,並強調,岸田政府繼承了安倍的精神,會繼續加強台日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