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華懇擬出席520就職 盼促成美日台戰略對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3 日訊】由日本國會議員組成的日華議員懇談會,週一召開會議。會中除了討論到,可能在520組團賴清德的就職典禮之外,會長古屋圭司也表示,希望藉著美國議員也在台灣的這個機會,舉辦台美日議員的實體戰略對話。

由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日華議員懇談會,22日召開臨時總會,由會長古屋圭司報告,日前到台灣參訪以及觀選的心得。而會上也討論到,議員們可能會在5月20日組團訪台,參加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就職典禮,同時也有議員提案,希望邀請蔡英文總統卸任後訪問日本。

另外,由於美國的國會議員也可能出席520就職典禮,古屋圭司表示,希望藉這個機會,在台灣舉辦台美日議員的戰略對話,這項會議前幾年因為受到疫情影響,而只能採取從線上會議的模式舉行,今年終於有望舉辦實體會議,不過詳細時程還需要三方進行協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婕名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