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直航日本與那國島 游錫堃:歷史性一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4 日訊】促進台日觀光,立法院長游錫堃率團與宜蘭縣長林姿妙,以及觀光、醫療業等百人,從宜蘭蘇澳搭船直航日本最西端的與那國島,航程只需要兩個小時。游錫堃期盼能夠提振兩地的觀光產業效益,進一步促進台日友誼的穩固。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游錫堃4日率團,從蘇澳港搭乘「南北之星2號」,歷經兩個小時的船程,抵達日本最西邊的國土與那國島。當地以太鼓隊熱烈歡迎,與那國町長糸數健一也獻上花束親自迎接。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等眾議員也特別來訪,參與交流行程。

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 古屋圭司:「今天能夠跟游院長一起走這個坡道,去看日本最西端極西之島的紀念碑,與那國跟台灣距離僅110公里,是政治歷史上值得紀念的一天。安倍首相去年曾說過,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現在我們同在這裡,也證明了彼此之間政治誠實相依的一個關係。」

游錫堃表示,這次行程有觀光踩線、直航破冰、國會外交三種意義,是歷史性的一刻。

立法院長 游錫堃:「這是歷史性的一刻,能夠跟各位貴賓從我的家鄉宜蘭搭船直航,來到日本最西端的國土與那國島。今天踏上與台灣相距僅有111公里的日本國土,更使我深刻體會到,台日兩國的誠實相依。」

游錫堃也期盼「蘇澳-與那國島」的直航之旅,能提振兩地的觀光產業效益,進一步促進台日友誼穩固。相信民間旅行社很快會有第二,甚至第三團出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