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鈞率團訪日拜會岸信夫 考察淨零排放發展

監察院副院長李鴻鈞去年11月底首度率監委赴日本考察,拜會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內閣總理大臣補佐官岸信夫(圖)等人,是監院首次與日華懇交流。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2 日訊】監察院副院長李鴻鈞去年11月底首度率監委赴日本考察,拜會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內閣總理大臣補佐官岸信夫等人,是監院首次與日華懇交流;另外,也考察氫能源車及觀摩柏之葉智慧城市。

李鴻鈞擁有日本大學結構工程學博士學位,過去在立委任內,是立法院台日交流聯誼會副會長,也是立法院內著名的日本通,與日本政界關係良好。他在民國111年5月底,就任監察院副院長。

根據最新一期的監察院月刊指出,李鴻鈞與監察委員葉宜津、蕭自佑、賴鼎銘、林郁容、林盛豐及張菊芳在111年11月28日到12月2日,組團前往日本,考察淨零排放實踐重點與發展。

監察院指出,訪團拜會「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內閣總理大臣補佐官岸信夫、參議院前議長山東昭子、參議員蓮舫、前國土交通大臣前原誠司、前防衛大臣石破茂、維新黨代表馬場伸幸等人,這是監察院首次與日華懇及國會議員進行交流,意義不凡。

監察院表示,考察團也前往參訪豐田汽車公司氫能源車與加氫站,並觀摩「柏之葉智慧城市」,以及有東京「地下神殿」之稱、世界規模最大的地下防災排水系統,可作為國內主管機關參考與借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