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屋圭司見蔡英文 讚台不中中共挑釁詭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3 日訊】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率團訪台,在今天(23日)早上覲見了中華民國正副總統。古屋圭司致詞表示,台海的和平穩定,不僅攸關日本安全保障,也是國際社會安全穩定的重要基礎。

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 古屋圭司:「台灣有事,日本有事。中國(共)透過讓彈道飛彈落在日本的專屬經濟海域,等等的軍事手段威嚇台灣人民的作法,是無法被共享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等價值觀的日台人民所接受的。我對於面對中國(共)的威嚇,能夠如此沉著冷靜應對的蔡英文總統,表達敬意。不接受中國(共)的挑釁,使中國(共)有更多藉口加深對台威脅,這樣對台灣人民也沒有好處。以美日兩國為中心的國際社會,緊密合作,徹底阻止中國(共)改變現狀的企圖是非常重要的。」

對於蔡英文提到對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懷念和感謝,古屋圭司回應,感謝蔡英文前去日台交流協會弔問安倍,以及台北101以日文點燈追悼安倍,讓日本人深切感受到,台日間深厚的信賴和厚重的情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