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參議院安倍派議員訪團緬懷李登輝 守護台日友好

日本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與自民黨「安倍派」參議員27日赴五指山,追念前總統李登輝。 (圖/李登輝基金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7 日訊】前總統李登輝基金會今天表示,日本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上午率自民黨參議院「安倍派」議員訪團,前往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向李登輝致敬。

日本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與自民黨「安倍派」參議員,26日到29日訪台。

李登輝基金會發布新聞稿指出,基金會董事長、李登輝女兒李安妮因身體不適,由基金會執行長鄭睦群代表迎接。

鄭睦群代李安妮表達無法親自陪同的歉意,更感謝訪團對李登輝的追念。世耕弘成關心李安妮身體狀況,他表示,李登輝生前致力台日關係,奠定今天「台日友好」的重要基礎。雖然李登輝現在已在天上,但大家更應努力守護得來不易的「台日友好」。

鄭睦群回應日本友人,社會上通常聚焦李登輝對台灣民主化的貢獻,因此被稱為民主先生;但李登輝對台日兩國關係的貢獻同樣獨一無二,其歷史意義值得更多探究。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