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紀念圖書館 將落腳母校台大農學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前總統李登輝辭世後,李登輝基金會近年積極和台灣大學協商籌建紀念圖書館,李登輝的女兒李安妮表示,圖書館將座落在台大校本部的農學院區,父親是農學院出身,農學院對此也非常接納,甚至說把圖書館放在那裡是他們的驕傲。

走進台大農學院,農經系在農業陳列館設置「李總統登輝系友文物陳列室」,收藏李總統捐給母校的兩千冊圖書、畢業論文手稿等文物,李登輝的女兒李安妮透露,農學院的氛圍非常接納、擁抱李登輝。

台大學生:「不是還滿常把就是,比較有名的校友放成自己的圖書館,就是可能那個系的圖書館,因為我記得好像是他有,幫忙蓋過圖書館在裡面。」

東石國中校長 林子欽:「以前的歷史,如果沒有一個展示的空間,其實沒有很多人知道,尤其我們下一代,他對台灣也很有貢獻啊。」

1943年,李登輝進入日本京都帝國大學農學部農林經濟系就讀,戰後轉到台灣大學農經系,畢業後留在學校擔任助教,他勤奮好學,據說在校期間,就把農經系圖書館藏書全部讀遍,是農經系的傳奇人物。而李登輝紀念圖書館原本規劃在舊台大法學院,但計畫峰迴路轉,最後選定在農學院區。

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我覺得非常地適合,而且可以讓人家更加緬懷,他以前在農業經濟上面,還有對於我們農村上面,文化的改革,這是一個很不錯的想法。」

李安妮表示,最近台大農學院的土地也整理好,強調蓋圖書館不是為了偶像崇拜,而是為了讓台灣被看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