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史館發布李登輝新書 揭兩國論秘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9 日訊】前總統李登輝逝世將滿3週年,國史館出版新書,訪談24位李登輝家人、幕僚、熟人等等.女兒李安妮致詞時感性表示,李登輝做的事情,不只是要建構台灣這個國家,還要把台灣人建構起來,也希望下一波訪談,能訪問到也曾是李登輝幕僚的總統蔡英文。

國史館館長陳儀深,將李前總統新書《故舊幕僚訪談錄》贈送給他的女兒李安妮,裡頭紀錄了包括前總統陳水扁、前省長宋楚瑜等24人,對李登輝的貼身觀察。

國史館館長 陳儀深:「這本訪談錄主要的內容是包括,副總統任內如何去執行,前總統蔣經國所交付的,開放大陸探親工作,以及被選為總統以後,朝野國是會議召開,兩岸之間是不是有九二共識。」

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 李安妮:「我父親在任內他做的一些事情,從他(陳儀深)的眼光裡頭看起來,是一個台獨的基礎工作,他都是一個朝向台灣的意志,我們不但要建構,台灣這樣的一個國家,還要把台灣人給建構起來。」

李安妮希望訪談持續進行,下一個目標就是總統蔡英文,她也提到即將在台大成立的李登輝紀念圖書館,其實在決定成立的過程,經過百般掙扎。

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 李安妮:「因為他本來就不希望被偶像崇拜,那事實上我原來的想法也是這樣,可是當我看到了,很多的東西的時候,我想像到的是,這些東西如果擺在那裡,它就是一個死的東西,把爸爸遺留下來的東西,完全公共財化,這是我該做的。」

總統府秘書長 林佳龍:「民主先生(李登輝),世界已經對他都定了位,台灣的民主的韌性是有的,可是台灣的民主,民主所面對到的內外的挑戰,尤其是涉及到中國。」

李登輝逝世將滿3週年,老部屬齊聚一堂,傳承民主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