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妮「3爸爸」形容李登輝 遺憾沒紀錄對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1 日訊】中華民國國史館今天(21日)下午發表新書「李登輝和他的時代」,邀請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出席分享。李安妮以「3個爸爸」來形容李登輝,她也透露,和父親李登輝同住50年,很遺憾沒把日常父女對話記錄下來。

台北國際書展,國史館發表「李登輝和他的時代」新書,找來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等人,解密李登輝的一生。

總統府秘書長 林佳龍:「你說他就好像在我們身邊的長輩,但是又很像謎。」「去紀錄李登輝的事件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因為我覺得整個人都偉大起來。」

李登輝的女兒李安妮形容,自己彷彿有三個爸爸,小時候是學者爸爸、接著是政治領導爸爸,李登輝卸任後則是公民爸爸,而啟發她最多的則是學者爸爸。

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 李安妮:「我敢說我是台灣人,不必說我是中國人,或者是說,我們做為台灣人要有榮譽感,要有羞恥感,類似這樣子的思考,其實是在這一段學者爸爸的這段時間裡頭。」

前一天,前總統陳水扁也在書展發表新書,還推薦副總統賴清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都來看。李安妮是否也會推薦給準總統賴清德看呢?

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 李安妮:「沒有什麼給特別人看啦,它是一本就像館長講的,它是一本很好的工具書沒有錯,我覺得未來可以更充實,未來藉著我們圖書館的成立,有更多東西可以進來。」

民主先生李登輝,奠定民主化發展,期盼透過專書記錄,建構更扎實、多元的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